中心动态

电信学院学生获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8

浙江省“南江乐博杯”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于日前落下帷幕。包括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在内的全省44所高校、351支队伍参加本届大赛;台州学院选派4支代表队参加了“创新机器人制作——购物能手挑战赛”项目的比赛并全部获奖,其中由张天渊、沈佳成、徐雷雷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省级A类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为我省最高规格的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本次大赛共设置了“创新机器人制作比赛”“小型足球机器人竞赛”“旅游机器人竞赛”三个竞赛主题。台州学院派出4支代表队参加了“创新机器人制作比赛——购物能手挑战赛”项目的比赛。该赛项共有62支队伍参赛,选手来自浙大、杭州电子科大、浙师大学等省内本专科院校。

由台州学院电信学院陈爱华、杨本全老师指导,张天渊、沈佳成、徐雷雷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过为期数月的机器人参赛作品设计、硬件安装、软件编程调试等环节的艰苦训练,制作的机器人在两轮比赛中发挥沉稳,喜获省一等奖。该校另外三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