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教授说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5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何鹏 教授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电子信息领域最具优势、特色与发展潜力的专业。2010年被评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2001年招生以来,专业蓬勃发展、进步迅速。尤其是以浙江省教学示范实验中心-电子与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为契机,先后创办了智能车技术创新平台、仪器仪表技术创新平台、电力电子技术创新平台、高频与通信技术创新设计平台、电子协会平台、智能马桶流水线检测中心及34个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完备的实践教学平台。目前,该专业依托省一流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打造了一支符合现代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发展要求的复合型教师团队,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和博士学历共7人,多名教师入选台州211人才工程,具备较高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本专业立足地方产业需求,培养具备良好理论基础,较宽知识面,掌握信号的获取与处理、嵌入式系统应用、测量与控制和通信系统等方向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能在电子信息、工业控制和计算机技术应用等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应用、系统开发和应用、信息处理、技术管理等工作,成为适应社会和企业发展的技术应用型嵌入式系统、测控与通信电子工程师。本专业的特色与优势是什么?课程涉及嵌入式系统应用、测量与控制、通信系统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是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也是目前本校高薪就业专业之一。专业坚持实施“三证”(毕业证、学位证、职业技能证)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课内与课外、校内与校外紧密结合,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特色。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素质、创新思维和实际应用能力,为学生提供充分的发展空间。重视第二课堂的培养与引导,鼓励学生参与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教师科研项目、社会工程技术部门实践项目。学生在电子设计竞赛、智能车竞赛、“机器人”竞赛等学科竞赛中均取得卓越成绩。

 

                           智能马桶生产线                   机器人比赛现场本专业

毕业生的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与电子信息产业相关的高新技术企业、科研设计单位、和研究院所从事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现代通信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图象处理、电子工程设计、汽车电子、机械电子、嵌入式计算机技术等有关工程技术的研究、设计、技术开发、教学、管理以及设备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