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青亲聊吧第71期:“以心迎‘新’,携手同行”——转专业同学见面会暨师长专业介绍会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21

3月,电信学院迎来一批新的小伙伴们,他们经过面试选拔,怀抱着对大数据和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的向往,满怀热情和激情地走进了电信学院,他们有的来自商学院,有的来自建筑工程学院,有的来自外国语学院,为促进转专业学生更快地融入新的集体、适应新生活,3月21日晚,电信学院大数据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同学分别在2-305和2-306教室召开了青亲聊吧第71期活动:转专业同学见面会暨师长专业介绍会,本次活动主题为“以心迎新,携手同行”。活动邀请电子系主任汪洋老师、计算机系副主任闯跃龙老师为转专业学生作专业介绍,活动由辅导员王玲玲主持,23级各班班主任、30余名转专业学生、23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数据班12名转专业同学和电子班20名同学分别上台做了自我介绍,随后,在辅导员的介绍下,各班级班委起身欢迎示意,在轻松愉快的哄笑声中,大家打破了隔阂、化解了尴尬、融成了一团。


紧接着,闯跃龙和汪洋老师通过精心准备的PPT,给转专业的同学分别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的专业内涵、课程内容、大学四年课程安排、不同课程的侧重点、专业发展前景、考研选择和就业领域等,给“新”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两位老师还亲切地叮嘱同学们要快乐学习、健康生活、脚踏实地,今后在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随时寻求他们的帮助。



最后,活动在一片温馨、愉快的师生氛围中结束,此次活动举办时间正值转专业学生的试读期,活动后,转专业同学们的状态顺利由迷惘、不知所措转为明朗、从容不迫,此次见面会和专业介绍会既有温情、又有干货,体现了电信学院的人文关怀和教师们爱生、为生的教育情怀。“以心迎‘新’,携手同行”,热烈欢迎每一位转入电信学院的学子,希望他们未来在电信学院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不负韶华。

文:王玲玲/图:邸嘉树、王玲玲、徐一得/审核:王奎东、董立达/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