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向阳花开第2期:感受心花怒放、福流澎湃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21

阳春三月,微风和煦,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3月21日,电信学院“向阳工坊”心理辅导站教师携40余名学院学子赴永宁幸福科学馆进行参观体验,感受心花怒放、福流澎湃。

初入场馆,讲解员们通过墙上的照片向同学们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来源、创办、理念内涵和发展历程,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过一楼大厅满是面带微笑人物大头照的“微笑墙”,来到“闻、抚、观、听、意、尝”体验区,同学们积极探索,沉浸式体验古老的感官带给我们的宝贵感受。



走过文创产品展览区,在二楼,同学们骑上VR虚拟现实运动放松训练系统器械,在运动中感受着各种视觉和听觉的冲击和碰撞。在认知空间中,同学们在反应测试器前跃跃欲试,展示着自己矫健的身手、迅速的反应力。在睡眠空间和专注力训练空间,同学们放慢了脚步,感受着宁静平和的氛围,内心得到安抚和释缓。

在三楼,同学们参观了科学馆的团体辅导室和心理咨询室,在呼吸训练中,同学们在气流和声音的奇妙转换中,尽情地放松着身心,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进来,有的同学干脆一屁股陷在沙发上来了个“人”字躺,表示非常放松,不想离开。



电信学院“向阳花开”活动是学院“向阳工坊”心理辅导站推出的系列心理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带领同学们走进户外实践,巩固同学们在“知”的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达到“知行合一”的目的。


此次参观和体验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放松了身心、获得了积极的心理体验,而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造福人类的力量,作为电信学院学子,也充分体悟到科技的温度,从而立志学好专业知识,用科技提升人类幸福感,实现“科技服务人类幸福,人类幸福提升科技温度”的良性循环。

文:王玲玲/图:吴鑫玉、王玲玲/审核:王奎东、董立达/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