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消防公开课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20




为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处理突发事件能力,3月15日至19日,电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多批次通过直播,回放,个人观看,集体观看等多种形式收看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方式新颖、内容详实,充分展示了学校人员分布密集的环境特殊性。公开课上,讲解员案例运用灵活,言语生动,运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师生们讲述了火灾的危害和应对方法,让师生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观看过程中,全体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观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这节公开课,他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

心中有牵挂,脚下才有行动。校园安全问题来不得半点儿马虎大意。开学以来,电信学院先后进行寝室安全大检查,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制度创新和安全管理上稳扎稳打。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宣讲与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以高度责任感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将安全这个兜底大网织密织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助力学校5A等级平安校园创建。

文:徐一得/图:徐一得,孟攀攀/审核:王奎东,董立达/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