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特邀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召开数学文化节开幕式讲座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16


E477

18EBB

16A54


为培养学生用数学眼光观察世界的能力,我院于3月14日第五个“国际数学日”举办台州学院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并特别邀请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林亚南教授做讲座,学院副院长鲁大前、数学系部分师生参加,共同探讨“玩与学—数学思维的培养”。

开幕式上,电信学院鲁大前副院长首先做讲话,宣布第二届数学文化节正式开幕,之后将推出系列讲座和活动。并隆重介绍了林亚南教授。

随后林亚南教授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林教授先从小游戏“如何用三块积木拼成E”入手,激发学生兴趣。后以多边形平铺引导同学们从生活实例深入思考数学问题。同时,林教授指出数学教育的目标是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讲座尾声,许多同学趁着此次宝贵机会,积极地与林教授互动探讨,现场氛围热烈且有趣。

这次数学文化节开幕式举办得特别成功,我院师生在林教授的带领下共同体验了数学的无限魅力和深远意义。通过精彩的讲座、互动提问,每位参与者都对数学有了新认识和新感受。这是一次知识与情感的双重收获。期待未来,我们将继续在数学的世界里探索奇迹,追求真理。

文:张子颖/图:施樱姿/审核:王奎东、鲁大前/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