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裕农通杯乡村振兴大赛|竞赛小组前期准备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20

基于机器视觉与近红外技术的涌泉蜜桔分类系统小组展开了他们的系统制作过程。和其他小组一样,他们开始了前期的活动安排,小组成员围在一起,部分成员筹备相关文件资料,进行文稿策划,材料撰写。部分成员在设计系统构架,制作系统的功能,大家都在努力准备比赛的相关事宜。

蜜桔分类小队设计的分类系统,主要是利用机器视觉图像识别的技术对桔子外观进行检测。该技术目前使用场景非常广泛,各领域效果都很良好,应用前景十分广泛。此时他们正在修改一个网页端服务器上的问题,成员们互相讨论,一起合作解决难题。

在合作讨论中,小组成员从一个简单的设想到上手制作,他们在不断地学习并将自己的知识应用到作品中去。修缮作品规范,完善作品细节,使整个项目的可行性提高。同时在讨论过程中,小队成员发现,还有很多的对于项目实现的设想还需要更多地走访当地果农,去参观大型的桔子分拣销售基地,去走访销售市场,实际询问商家们的桔子销售情况,同时得出最终的方案。

参赛的历练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学习知识,积累经验,完善作品。预祝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