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乡村振兴大赛前期调研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08

95日下午,为了第四届“裕农通杯”的专项比赛,电信学院“桔子分拣”参赛团队走访临海群众,从群众中了解需求,解决需求,完善需求。真真切切了解大家挑选桔子的条件。受邀群众热心积极填写问卷。

调研开始,围绕桔子品相,大小和颜色三个方面深入了解桔子分拣的依据。从受访群众回馈来看,52%的群众挑选桔子都是靠颜色,29%的群众挑选桔子都是靠大小,10%的群众依据品相,9%的群众是其他。为了覆盖所有人的挑选喜好,我们团队决定在这些基础上,再增加果梗颜色、果脐形状和光滑程度。果梗的颜色如果发黄发枯,则证明采摘下来很久了,新鲜度下降,不建议购买。而果脐呈圆环形更甜。果皮比较细嫩,坑洼较少的桔子,果皮会比较薄,反之表皮粗糙坑洼多的桔子,果皮会比较厚,口感也会比较酸。

本次调研为我们团队在人文常识、人际沟通、实践活动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性与建设性建议,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坚定了同学们研发桔子分拣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