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赵小明副校长参加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09


73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赵小明副校长到场指导,学院领导班子、系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奎东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苏岐芳院长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学院主要工作、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并对学院今后的学科专业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做重点阐述。随后,每位班子成员依次结合个人分管工作详细介绍了学院一流学科、新专业及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工程专业认证和第二批硕士培育点建设准备情况,招生就业及学生考研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与管理工作等。各系室系主任就近阶段重点工作做汇报交流。

赵小明副校长对学院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认为学院在今后的发展问题上有想法、有态度。赵校长强调,学科建设是高校发展的基础性和根本性工作,是高校发展的核心,办大学的关键在抓学科,二级学院亦是如此。他指出,学院在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上,务必要抓好以下几点:一要做好顶层设计。学院要深刻分析学科专业建设现状和在省、市、校内所处的位置,认清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统筹谋划发展布局,务必在发挥好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上多下功夫,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二要做好引才育才。学院要充分认清学科队伍是学科专业建设的关键,学科专业实力是吸引人才的关键,务必在人才引进和现有师资培养上多下功夫,让学科专业建设和队伍建设形成良性互动;三要做好团队建设。学院要充分认识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务必高度重视团队建设,选对团队负责人,定期组织活动,保持团队活力,在团队内形成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四要做好成果培育。标志性成果是学科专业发展的实力见证,务必做好重谋划、抓重点、早培育;五要提高工作效率。在学科建设中,学科方向是灵魂,学科队伍是关键、科学研究是标志、人才培养是目标、平台建设是基础、管理服务是保障,我们要树立“一体联动”的思想,要有“时间片”管理意识,统筹安排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王奎东书记代表学院对赵校长的指导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赵校长的讲话为学院后期发展指引的目标明确,路径清晰;讲话内容点面结合,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微观设计,站位高、谋划远、方法实,帮助学院进一步厘清了发展思路,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下阶段,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学科专业的方向和举措,压实学科专业建设的职责和任务,以专业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积极推进学科专业融合发展,为学校早日实现“三步走”奋斗目标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