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亲聊吧第20期:学长学姐有话说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7

为进一步帮助数学系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完善个人的职业规划,1116日晚,电信学院举办第20期青亲聊吧活动。此次活动特邀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毕业生蒋淳宇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年级辅导员吴佳妲老师,20级数学系学生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蒋淳宇围绕师范生如何规划职业生涯主题与同学们展开分享。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强调了大学生涯中提升学科素养、增强工作能力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将精力集中于自身的教育教学素养、教师情怀培育中。同时,他鼓励学弟学妹规划大学四年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在互动环节,蒋淳宇还细致地解答了数学系师范生的就业路径规划问题,引导同学们把握学院拜师学艺契机,积累课堂教学经验,扎实教育教学基础;紧抓提前批和应届生批次的考编契机,主动出击、把握机遇、打赢胜仗。风趣幽默的语言、平实生动地交流,不时赢来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青亲聊吧活动,以轻松愉悦的交流方式,为数学系学生与学长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在与学长的交谈中,同学们不仅进一步明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拓展就业方面的知识面、提升个人素质和求职能力,同时也为同学们未来步入职场奠定了深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