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亲聊吧第19期:电赛有路勤为径,格物致新思为上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7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电子竞赛的形式和内容,近日电信学院举办了第19期青亲聊吧活动。此次活动特邀18级学生孙震宇、叶程宏、胡张颖等电赛选手为同学们分享电赛参赛经验,19级和20级电子电气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18级电赛参赛选手们围绕“电赛有路勤为径,格物致新思为上”主题与同学们展开分享。他们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强调了大学期间参加电赛的重要性,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将竞赛精神渗透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激励自己好学善学。同时,他们还详细介绍了电赛的基本流程,在5月份2-3人为小组,分工配合、团结合作,积极在校赛、省赛和国赛中把握机会、积极应对、迎难而上。在互动环节,学长学姐们给出准备电赛的几点建议:扎实基础知识、增进动手实践能力、敢于尝试勇于历练。生动平实的语言、温馨融洽地交流,不时赢来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青亲聊吧活动,营造了同学间相互交流探讨的良好氛围,同时,同学们由此认识到比赛是增进知识、锻炼才干的宝贵机会,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做一名实操型人才,时刻准备着肩负起未来科研创新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