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数学系 “一践行三学会”名师讲座之三: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4

 

714日上午,电信学院特邀请台州市名师徐小凯为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作“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专题讲座。此讲座是数学系“一践行三学会”名师系列讲座之一。

徐小凯老师是我院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浙江省优秀教师,是长期活跃在中学一线的有丰富经验的教育践行者。讲座中徐老师用生动有趣的案例回答了如何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如何做一名眼中有光、灵魂有爱,手握戒尺、心怀敬畏的教师,如做一名领导信任、同事尊敬、学生喜爱的教师以及如何做一名秀的数学教师等四个问题。最后他给在座的师范生提了几点建议:一、要积极准备,争取加盟优质学校;二、入职后要争取拜一位名师;三、平时要潜心教学,精益求精;四、要勤思考、爱思考、会思考。

  本次讲座让学生了解了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应该具备的品质,为他们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指明了方向,也为下学期学生的实习活动和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