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台州学院大华智慧物联研究院成立仪式

作者:地方合作处、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7

 

2020715日下午,台州学院大华智慧物联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椒江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赵小明、大华股份中国区总裁助理应明辉出席,地方合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金宝主持仪式。

赵小明指出,物联网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将引发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是信息产业领域未来竞争的制高点和产业升级的核心驱动力。大华股份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物联网相关产业耕耘已久,具有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坚持“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将人才培养放到车间里”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学校与大华股份合作建立智慧物联研究院,既是顺应新时代的需要,也是契合台州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更是学校产教融合的需要。研究院要集聚智慧物联技术高层次人才,建立高层次人才团队,开展技术创新,积极培养高素质智慧物联专业应用型人才。

仪式上,学校与大华股份签订了合作协议。大华股份向学校捐赠200万元,支持智慧物联研究院建设。

大华股份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电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学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崔凤军,校长、校友会会长陈光亭分别会见了出席研究院成立仪式的优秀校友、大华股份代表应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