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起点,共前行|电信学院转专业座谈会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4



    为了进一步打造学院优良学风,提升转专业学生的适应能力,323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开展了转专业座谈会,副院长苏岐芳、党总支副书记冯荣应邀出席,年级辅导员、教务员以及各专业的转专业同学等共50人参加。

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热议转专业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们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转入新专业,开启生活新篇章。即便当前存在一些“承上启下”的困惑,如:前置课程的补修、新课程的适应、学分转化、校际搬迁、人际沟通等问题,但他们相信“热爱是最好的动力”,坚信能以浓厚的学习兴趣克服暂时的适应性困难,走好学业的转折点!针对学生们的提问,老师们分别予以耐心解答。比如王英华老师向转专业同学指出,首先要根据新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筛选要补修的所有相关课程;其次,课程的学分替代要根据具体情况早做申请准备,这样才能保证顺利毕业。

学院领导班子对转专业同学表示充分的人文关怀,冯荣表示:“同学们要尽早适应课程调整,通过沟通加紧学业的承接和新班级的融入,最后要把握学业的转折点做好规划,砥砺前行!”苏岐芳教授最后强调,同学们适应新专业的课程要不畏艰难,以高标准制定长远的目标,坚定目标不懈努力。同时,严格按照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梳理课程,申请补修、替换手续,加紧步伐融入新集体,找到新归属!相信同学们在新起点勇敢前行,定能守得春暖花开时,我们在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