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珍爱生命 莫负时光”主题班会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工作,电信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学工部号召在疫情特殊时期组织全院学生开展“珍爱生命 莫负时光”网络特别主题班会活动。学院于2020227日至312日面向4个年级,6个专业,39个班级的学生,通过钉钉和企业微信,以在线视频会议和语音会议等方式召开了线上班会。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电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围绕大学生紧密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实际,分别从“主动担当、听党指挥、珍惜生命、致敬英雄、加强自律、关爱心灵、谋划新篇”等7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和教学安排,并强调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的相关工作,每日按时打卡上报健康情况,未经允许,不得提前返校,坚决贯彻落实“零报告”制度,做到不缓报、不漏报、不误报和不瞒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主题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学院同样重视学生的在线教学工作,尤其强调特殊时期的班风、学风建设问题。班主任、辅导员通过线上班会了解了学生目前在线学习的准备状况和存在的实际问题,做好心理疏导和在线帮助工作。对学生尤为关心的补考、转专业及在线教学的具体问题,班主任、辅导员也进行了热情、具体、详细的解答。

  电信学院通过在线班会不仅给长久居家、自律自觉的学生们送去了一缕暖阳、一剂精神良药,也给予学生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勇气与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班会能够让电信学子培养优秀品质,树立远大志向更加团结,共同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让我们一起携手迎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