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深入电信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13

 

3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在工会副主席江岳军等陪同下走访电信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调研。电信学院院长陈英才,党总支书记王奎东、副书记冯荣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王奎东详细汇报了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总体情况及师生现状。学院班子成员在接到命令当天便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迅速召集小组成员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学院采用网格化管理机制,结合运用钉钉、微信、QQ及超星等新媒体平台,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科普防疫知识,全面提升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防疫能力;二是实时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根据师生需求,及时做好引导和帮扶,尽心为师生排忧解难;三是正常开展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目前已开出除实验实训以外的全部课程,共86门。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当地的防控志愿工作,有50余位学生报名“阳光家教”,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家教服务,充分展现出台院学子的爱国情怀。

陈英才就目前在线教学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提出个人建议:一是针对学生在线学习效果监管难度大的问题,提出批阅学生课堂笔记是一种相对有效的解决方式;二是针对网络组织工作滞后,国家级精品课程等网络优质资源未得到有效利用的问题,建议学校加大对在线教学的投入,通过鼓励并资助学生参加国家级精品课程的考证,以证代考,来激发学生利用网络优质资源的积极性。

潘通天电信学院党政联动,认真贯彻上级和学校相关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方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作重点强调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方式、管理模式的变化势必对师生的思想造成较大影响,学院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思政工作,不断加强师生互动,实时掌握并认清师生思政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跟进管理措施。既要及时针对问题出台相应的应急预案,更要提前做好预案的演练。电信学院表示,全院师生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