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靠前服务,不断推进学生“稳就业”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6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做好当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电信学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推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实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健全就业工作责任制。学院院长陈英才亲自动员指导就业工作,要求分管领导、年级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主动靠前站位、分级分片包干、挂图销号作战。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奎东力推教师联系寝室制度,探索实施以疫情防控网格管理与学生成长指导相结合的导师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荣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形式全面发动系室主任、专任教师、各界校友共享就业资源,精心组织就业指导和精准就业推荐服务,群策群力解决毕业生就业的疑难问题。学院辅导员沈迪、郑行等在全面排查毕业生基本情况,逐一登记学生就业意向、岗位要求、工作区域等基础上,还制定了学生就业状态“四色图”,做好每日动态更新。


学校318日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后,学院更是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针对毕业生就业现状,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发挥校地合作优势、教师资源优势、校友互助优势,积极与浙江芯丰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星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台州金友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台州哲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台州新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台州毅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知水信息技术公司、浙江大华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用人单位,台州学院雇主联盟、台州学院电信校友会、湖南科技大学浙江校友会、湖南师范大学浙江校友会等多家交互平台取得联系,牵线搭桥推荐学生简历,增强就业帮扶的主动性,扩大毕业生在特殊时期的择业范围。仅324日、25日两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荣就直接向企业高管、HR等投递了学生简历36份。此举,不仅受到毕业生们的普遍欢迎,同时还受到了湖南科技大学信电学院院长吴亮红、湖南师范大学浙江校友会秘书长张华等社会各界人士的点赞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