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组队走访学生实习单位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3


为了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丰富学生就业推荐方式,同时也为了深入了解学生在外实习的情况,1130日下午,电信学院副院长苏岐芳,党总支副书记冯荣,计算机系副主任陈盈,辅导员沈迪一行前往浙江正泰中自控制工程有限公司看望部分在该公司实习的2016级计算机专业学生,受到该公司副总经理陈军松、人事总监孔谨等的热情接待。

学院领导首先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与往年在那就业的学生开展了座谈,通报学院的发展情况,送去母校的关心与问候。同时,还着重看望了在岗实习的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实习过程的每一环节、实习效果。学院领导对该公司给予我院学生实习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与公司领导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实现双赢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对实习生的实习工作,生活做了了解后,学院领导嘱咐实习学生:一、要珍惜实习机会,要懂礼,要虚心向前辈学习,培养主动学习的能力;二、作为学生时刻牢记实习工作是学院教学环节的重要一部分,要以饱满姿态圆满完成毕业实习任务;三、作为实习单位的员工时刻不能忘记自己企业员工的身份,遵守实习单位的纪律,维护所属单位的形象。该公司普遍认为我校实习生责任心强、勤奋好学,能很快融入实习环境。实习生们也表示会安心实习,争取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实习是本科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电信学院非常重视实习工作的开展。同时,此次调研走访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学院与行业相关企业单位间的交流,也让学生充分感知了学院重视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的态度与温度,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同时,也厘清了学生分散实习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在台州地区开展大规模集中毕业实习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