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青亲聊吧第07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5


11月23日,电信学院第07期“青亲聊吧”活动在学生公寓9号楼6楼党员之家顺利举行。电协会长项宇杰学长和卢卫国学长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19级各班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上,项宇杰学长以他的学习经验为立足点,讲了他眼中的“充实的生活”,最后提出“做喜欢的事,不要把眼界放在眼前的课本上”,以过来人的身份,将自己的体悟娓娓道来。卢卫国学长结合自己在实验室的生活,提出“兴趣对于学一门东西很重要”的观点,他认为,让学习变成一种兴趣能够更加有效。同时,他们还讲述了竞赛上的技巧、预习专业课的重要性等学习上的重点。同学们听后感悟良深,纷纷鼓掌。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们也积极地给以意见与建议,在原有的演讲的基础上又提出要“克服惰性,克服自己”的要求,更细致的描述了他们的实验室生活。
    兴趣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它是人们活动强有力的动机之一,它能调动起人的生命力,使大家热衷于自己的事业而乐此不疲。人对自然产生兴趣,就能引发出对事物的体验,对问题的思索;人对生活产生兴趣,就能引发因好奇而实践,因验证而发现。当我们对学习有兴趣时,我们就会乐于学习,沉浸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