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活动 > 正文

电信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工参观三门核电站

作者:周吉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3

为加快学院融合发展,增强教师的凝聚力向心力,11月11日,电信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参观考察桃渚古城、三门核电站,了解台州历史和我国核电产业的发展成就。学院院长陈英才等参加活动。

三门核电站是我国首个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是继秦山核电站之后获准在浙江省境内建设的第二座核电站,总占地面积740万平方米。在三门核电站,教师们参观了核电展览室、基地建筑模型等,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三门核电站建设情况,以及核电知识、核电文化、核电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详细讲解,并现场提问进行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核电发电原理及其清洁、高效、安全的优越性。大家对三门核电工程的高新尖端技术及先进设施纷纷表示赞叹,同时对我国在自主创新领域不断取得进步感到振奋。

教师们还参观了台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桃渚抗倭陈列馆。桃渚抗倭古城是国内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抗倭卫所城池,参观过程中,老师们仔细观看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实物,感悟着历史的凝重,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参观考察活动使全体教师得到了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对发挥教师在学院的引领效应,助推学校跨越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