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活动 > 正文

电信学院分工会“明理”读书会:《苦难辉煌》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7


326日,电信学院分工会组织本学期第一期“明理”读书会,行政教辅人员近20人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冯荣应邀出席。会议由分工会副主席郑薇薇主持。

据悉,《苦难辉煌》一书是由国防大学金一南将军创作的纪实文学,首次出版于2009年。该书联系苏联社会主义革命、共产国际活动以及日本军国主义兴起等国际背景,从有重大影响的政治力量、政治事件、政治人物入手,对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国社会错综复杂、恢弘壮阔的历史进程,进行了全景式的揭示和剖析,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

会上,冯荣首先分享了该书的读书心得和体会,并代表学院分工会对所有行政教辅人员过去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他还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强调:一要讲大局,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院、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将上级的工作要求和意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政治上的可靠者。二要讲担当,对于自己的岗位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工作要真做、真抓、真干,及时做好纠偏,在改进中提高效率,做行动上的实践者。三要讲学习,始终牢记学无止境的道理,努力向先辈学习、向先进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做岗位上的先行者。

   其他与会同志也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以本次读书会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的台院人核心特质要求,为学院发展建设和学校“升格、申硕、创一流”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