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活动 > 正文

电信学院分工会“明理”读书会:《如何成为卓越的大学教师》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25

4月24日下午,电信学院读书小组举行读书分享会。电子系教职工一起品读《如何成为卓越的大学教师》一书。

《如何成为卓越的大学教师》是美国著名教育家肯·贝恩(Ken Bain)肯·贝恩(Ken Bain)的一部作品,由明廷雄、彭汉良译成中文版。本书从“怎样才算卓越?”“卓越的教师知道学生怎样学习吗?”“卓越的教师是如何备课的?”等八个问题入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为我们描绘了精彩教学的典范,举出了学生展现创意和发掘自己潜能的实例,揭示了卓越教师对学生产生持久积极影响的秘密。

   在交流环节中,老师们针对书中的案例,结合自身的理解,发表感悟。有的老师认为:真正用心关爱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与他们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关系是十分重要。有的老师认为:繁忙的教学往往只关注这门课哪些是重要知识点,忽略了学生需要学什么,课堂反馈的信息太少,导致教与学的脱节。通过读《如何成为卓越的大学教师》一书,让老师们在教学思想、教学方法上的有了一次碰撞。电信学院各读书小组定期举办分享会,让广大教职工坚持读好书,好读书,以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