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活动 > 正文

电信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绍兴开展“研学”之旅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3

 

511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冯荣的带领下组织第一批教职工前往鲁迅故里、鲁镇等地参观,跟着课本游绍兴。这也是学院分工会在“明理”读书会基础上开展的“研学”主题读书活动之一。

 

鲁迅故居是绍兴市内保存相对完好、极具文化内涵和水乡古城经典风貌的历史文化街区,也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鲁迅先生早年出生、成长、生活过的地方。教工们先后参观了鲁迅先生当年生活的祖居、故居、三味书屋等古宅古迹,身临其境地亲身感受鲁迅先生当年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真实场所,体验鲁迅先生身上的“忧国忧民、甘为孺子牛”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治学态度,让大家倍受教育和启发。

鲁镇于2003928日建成,并对外开放,是一个反映鲁迅作品《祝鲁镇福》、《故乡》、《阿Q正传》和《狂人日记》中典型人物的生活环境以及当时绍兴水乡的民俗风情、建筑风貌、自然风光的主题文化园区。它那源远流长的越文化底蕴和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鲁迅文化,折射出绍兴传承文明与现代风韵的有相结合;它那乌瓦粉墙的台门和店铺,千姿百态的石桥和栏杆,纵横交叉的水巷和流水,飞檐挑角的古戏台和祠堂庵庙,依傍鉴湖的一河两街的传统建筑风格,形成人家尽枕河,楼台附舟楫的水乡风情。

本次“研学”之旅让教职工们在缅怀革命先辈的伟绩的同时,也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地方文化弘扬与传承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台州学院人要深化理解中华和合文化,大力践行大陈岛垦荒精神,以“忠诚、奉献、合作、进取”作为核心特质培养要求,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的事业发展宏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