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临海上盘开展“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6

为缅怀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2021年10月21日,电信学院物电学生党支部、数学学生党支部、计算机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白沙山保卫战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学习烈士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一同前往白沙湾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老党员代表向大家介绍白沙山保卫战经过,诉说一位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接受心灵的洗涤,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白沙山战役是攻打一江山岛,解放大陈列岛的前奏。1952年3月,我军在白沙山战役中毙敌200余人,为解放椒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此战役中,王本细等23名烈士壮烈牺牲。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每一位参与者都深刻地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过程中,一定要传承革命英烈的意志,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为伟大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