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30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29日下午,电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课。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盛跃明主讲。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学生党员先锋队成员,及本学期的学生入党申请人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

盛跃明副院长以百年党史与精神谱系为切入点解读了这些精神背后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和蕴藏着的爱国主义力量。他为大家讲述了“红船精神——创党精神”,这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星火燎原精神”,这段历史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长征精神——伟大远征精神”,它蕴含着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的内涵;“延安精神——宝塔山精神”,它传承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民族精神,孕育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西柏坡精神——赶考精神”,它包含着“两个务必、两个敢于、两个坚持、两个善于”的精髓……最后,他要求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同学面对新时期、新阶段,以史鉴今,不忘初心,鼓舞大家紧跟党的时代步伐,大力弘扬党的精神财富,为国奋斗才是最好的爱国表白。

   本次党课有助于加强对学生和党员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并弘扬了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对电信学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来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