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吴国庆为电信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5


 

 

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14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吴国庆应邀为电信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奎东主持,党员师生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吴国庆书记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大家深刻剖析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吴书记对党员尤其是学生党员提出了发扬先进性、模范性、榜样性的要求,不仅要组织上入党,行动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对党忠诚。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思想入党的重要基础和精神支柱,需要一辈子去锤炼去坚持去贯彻。

吴国庆书记在党课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往深里学、往心里学、知行合一学,付诸实践。党员要树立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结合自身发展学思践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自己在提高党性修养的路上不落后、不停滞,做到冲锋在前,牢记初心担负使命。吴书记指出,每位学生党员必须做到“饮水思源”,在享受到国家发展带来福利的同时,更要深刻反思自己为国家为党为社会做了什么贡献,也要反思身为大学生,为班级建设和学校的发展能做什么贡献。要求党员认识到,祖国的繁荣富强需要我们每一代人的共同努力。

吴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吴书记解读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及具体任务,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主题党课后,电信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进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