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小雕来校交流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18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小雕来校交流

417日,应电信学院邀请,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小雕教授来校交流,并为计算机系师生作题为“我们需要多少标注来泛化新的阴影数据集?”的专题讲座。电信学院院长张石清主持。

陈小雕研究方向涉及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图形学(CG),数字图像处理等,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CAD/CG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项目,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无标签数据通常用于提高分割模型的泛化能力,然而这种方法往往忽视了无标签样本固有的难度,从而在一些未见过的场景中产生不准确的伪掩膜,导致严重的确认偏见和潜在的性能下降。针对这一问题,陈博士就需要标注多少图像和如何标注这两个问题,介绍了两种基于Transformer和自训练方案的阴影检测器(即SDTRSDTR+)及其主要区别。

报告会上,老师和同学们反响热烈,报告间隙的讨论过程十分精彩,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

文:项美晶/图:项美晶/审核:张石清/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