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竞赛辅导报告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13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师范生技能大赛的了解以及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近日,电信学院举办了师范生技能大赛竞赛辅导报告。本次辅导报告特邀数学系副主任牟金平老师主讲。



讲座之初,牟金平老师用“认清自己、规划蓝图、努力奋斗”十二字告诫同学要慎重考虑,根据自己的精力决定是否参赛。同时,牟金平从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的含义、大赛的意义、指标、形式、近几年比赛的成绩及现状和平时的准备这六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赛的方方面面。

师范生技能大赛是师范生综合能力的较量,包括了师范生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牟金平老师认为比赛的意义主要在于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帮助师范生更从容地走上岗位。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参赛,牟金平老师从语言、字迹、逻辑和教学设计等比赛指标中,总结出几个赛前准备的模块:有练习演讲、美化板书、学好专业课程和理论、实践双修等,并列举了往届的参赛案例来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比赛的要求。



最后,牟老师对同学们做出了最后寄语——参加比赛,重在参与,意在提高;比赛仅仅是涉及“人生问题”的几个维度,而在不同的维度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希望大家都能有所作为。

文:叶文姗/图:成灵珊/审核:王奎东、冯荣/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