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26

2022年9月24日,由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决赛落下了帷幕。我校学生再创佳绩,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

本次竞赛分成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和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两个赛道,经过校内选拔赛和预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有6支队伍晋级技能挑战赛决赛、7支队伍晋级知识挑战赛决赛。



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采用CTF夺旗赛模式,主要围绕计算机网络技术、web安全、逆向分析、移动安全、二进制漏洞挖掘利用、密码学、安全编程等范围,是网络空间安全能力的综合体现。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组织的参赛队伍“爱垂钓的小蜗”、“CatchTheToby”获二等奖,“现编flag”、“GET0DAY” 获三等奖。

知识挑战赛赛道采用答题闯关模式,每个关卡答题时间为30分钟、100道题,主要围绕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等范围展开。最终我校20计算机(奇安信)班陆奕等4名同学获一等奖,王唯佳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徐惟翊等8名同学获三等奖(预赛产生)。



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旨在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省高校网络与信息安全教学、科研和应用水平,丰富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据悉,本次比赛吸引全省67所高校参与,共339支队伍参加技能挑战赛、2231支队伍参加知识挑战赛、我校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网络信息安全任重而道远,网络安全方面的人才大量空缺。台州学院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采用“学校+行业龙头企业”模式,基于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在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设网络安全方向,组建“网络安全”班。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技术和人才优势,以实际项目绩效考核为目标,开展全程实战化教学,共同培养应用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



在校宣传部、教务处、信息中心、各院系的支持下,同学们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本次大赛的举办,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实训竞技平台,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网络安全建设事业都将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文:毛雪纯/图:毛雪纯/审核:冯荣/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