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台州学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创佳绩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29

受新冠疫情影响,8月20—24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突破常规,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举行。此次大赛共有来自浙江、华东、华北、华南等8个赛区211所高校的435支队伍参加,分为基础四轮组、全向行进组、节能组、双车接力车组、单车拉力组等多个组别进行竟速比赛。我校由电信学院三位学生谷凌浩、厉科迪和徐丽涵组成的“台州学院单拉二队”,在电信学院汪洋和朱涛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总结浙江赛区选拔赛的经验,仔细研究国赛规则,按照标准设计、铺设赛道,研究比赛策略,积极备战。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从入围国赛的54组单车拉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单车拉力组全国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我校另有其他四组队伍分获浙江赛区选拔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主办、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也是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本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同学们将知识理论活学活用,与解决实际问题完美结合,有效激发了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和工程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