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台州学院反邪教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路桥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09

为宣传反邪教思想,加强市民反邪意识,电信学院反邪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心怀坚定反邪志,身拥炽热爱党情”为主题,来到路桥区开展了反邪宣传工作。

图为实践队参加反邪座谈会。 通讯员叶宁宇摄

7月5日上午,实践队队员来到路桥区委政法委会议室,拉开台州学院2021年暑期反邪教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的帷幕。路桥区委政法委委员汤建斌、区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祖增、区平安创建中心副主任罗利红、指导老师沈迪以及全体实践队员到会。座谈会上,王祖增秘书长就邪教产生的背景和路桥今年的反邪形势这两点展开,讲解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组织和各类有害气功的基本特征、传播方式以及巨大危害、如何引导广大群众识别和抵制邪教侵害等知识,结合真实事例,使得讲述更加的生动。在王秘书长的讲述后,汤委员继续带我们深入了解反邪知识,实践队员们也积极提出了一些关于反邪的问题,就此展开了深入交流。反邪实践队来到路桥区的东岳庙、桐屿堂等宗教场所,深入了解反邪工作情况。

图为实践队宣传反邪知识。 通讯员叶宁宇摄

下午,在路桥区委政法委与反邪教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反邪实践队到达中国日用品商城,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实践队队员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留守在宣传点,另一部分队员两两分组发放宣传手册以及开展问卷调查,为路人普及科学知识,加深路人对反邪教的认知。在活动现场,队员们向群众详细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和个人的危害”“如何抵制邪教”等相关内容,广泛普及反邪防邪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远离邪教、崇尚科学、敬畏法律,号召群众自觉抵制邪教。市民对活动也给予了支持与肯定,积极的配合了问卷调查,同时他们的自身安全也将更有保障。

通过问卷调查、知识宣讲、访谈交流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反邪思想,普及防邪知识,了解市民对反邪教知识的掌握情况,收集大量资料,并进行整理归纳和总结。

在“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号召下,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实践队员的不懈努力下,台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特开展“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吸引更多青年人才留台创业就业,服务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本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市民的一致好评,既丰富了学生社会实践经验,又厚积了社会反邪教土壤,使防邪拒邪意识更深入人心,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电信学院反邪教协会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为打造无邪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实践队坐点宣传合照。通讯员叶宁宇摄

通讯员叶宁宇郑雨薇

(台州学院 台州市路桥区反邪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