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在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29

2021年626-627日,全国A类赛事“第八届‘大唐杯’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北方工业大学举行。“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衡量高校学生在通信领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创新竞赛项目。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移动通信特别是5G技术发展战略部署,服务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大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为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移动通信领域专业技能,选拔顶尖行业人才,加大与各高校和知名企业的合作力度。本次大赛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院校,近15000人参加。

225BC


台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备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国赛中获本科组三等奖。此外,在该项赛事的省级赛中,我院学子

共获得本科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4项。

近年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各项学科竞赛接连报喜。学院以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着力解决地方高校培养的工程人才实践能力偏弱,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不强、人才培养创新性不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