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6

为增进学生们对自我心理健康的关注度,提高个人的心理抗压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增进个人的心理素质, 1125日晚,电信学院在辅导员吴佳妲的带领下,分班顺利开展了“放飞心灵,快乐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会上,在班级心理委员的组织下,学生们有序观看了心理健康短片,认知心理问题表现的各种症状、心理问题的发展过程、心理问题的解决措施,以及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学会调节自我,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同时,学生们积极参加心理趣味小游戏,在游戏互动中增强自我认知和人际交往能力、增进心理健康小知识的实践、运用和领悟,班级气氛活跃。在班会结束后,辅导员吴佳妲给出三个保持心理健康的小建议:1.学会认知自我,接纳自我;2.适度发泄,化解焦虑;3.积极暗示,有效释疑。除此之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找老师交流、增进日常的师生互动,更有效地解决日常问题。



本次心理班会,有助于学生们进一步认知自我、理解自我、调适自我、提升自我,不断助力电信学子心理健康成长,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