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数学系 “一践行三学会”名师讲座之四:谈教师个人专业发展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5

715日上午,电信学院特邀请台州学院附属中学高级教师裘建忠为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作“谈教师个人专业发展”专题讲座,这是数学系“一践行三学会”名师系列讲座之一。

讲座伊始,裘老师把教师的职业生涯分成五个阶段,列举了各阶段教师生涯设计应考虑的问题。接着他理论结合实际分析了中学数学优秀教师七个发展标准。最后,裘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用丰富的案例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教师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阶段,怎样进行备课与上课。

裘建忠老师,2003年毕业于我院数学系,现在是我院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台州市教坛新秀,台州市优秀教师,台州市中考命题组成员,全国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师,是教师个人专业发展的典范。整个讲座内容翔实,贴近现实,引起在座学生的共鸣,帮助学生明确今后的专业发展方向,着手规划今后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