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数学系 “一践行三学会”名师讲座之二:坚持立德树人,育人育分同行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07

77日上午,电信学院特邀请台州市名师王飞兵为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作“坚持立德树人,育人育分同行”专题讲座。此讲座是数学系“一践行三学会”名师系列讲座之一。

讲座由三部分组成。首先,王老师阐述了立德树人的意义与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中再次强调了立德树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只有把握立德树人的本质内涵,才能真正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事业的根本问题。而立德树人的具体措施就是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接着王老师带领同学们解读数学学科核心素养,认为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引导学生形成适应个人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数学思维品质与关键能力。最后王老师结合理论和案例向同学们传授如何备好课上好课,站稳讲台。

王飞兵老师是我院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临海市教研中心初中数学教研员、教研中心副主任。整个讲座思想深邃、视野开阔,语言生动风趣,既在育人上给予学生启迪和思考,又在教育实践上给学生提供了指导和参考,受到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增强自身专业素质,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将来做个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