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考研交流会|凝聚光芒 照亮前方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的发展战略,加强我院院风、学风建设,提高学生考研热情,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65日、69日,年级辅导员郑行、沈迪分校区主持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16级数学专业余旭成、张诗芬, 16级物理专业刘鑫波,16级电气专业孙凯悦等同学受邀参加并分享考研心路历程,传授考研经验,电信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余旭成、刘鑫波等同学从“备考科目”、“学习策略和方法”、“考研心态调整”三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分享了他们成功考入理想的研究生院校的经验,并提出较难的科目应当尽早准备,作息要规律,进行有序复习等建议。在随后的现场互动环节中,学姐学长们一一作出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在本届考研中,我院考研成功率再创新高,其中余旭成考入浙江大学数学系、张诗芬考入陕西师范大学数学教育专业、刘鑫波考入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孙凯悦考入哈尔滨工程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机器人专业等,优异的考研成绩激励着下一届考研学生接力前进!

据悉,电信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从大一开始就着手抓考研动员工作,安排专任教师做好学生考研帮扶指导,去年开始还设立了“考研优秀奖”。截止目前,2020届毕业生中已经有41名学生分别被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录取为研究生。相比去年,报考率、上线率、考取率均有大幅度上升。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举行,更是有效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情况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对引导同学们认识考研形势、精准定位考研目标,推动我院考研学风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吴佳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