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组织开展“战疫情、青年行”线上团日活动

作者:沈迪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1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要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加强全校团员青年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电信学院积极、有效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战疫情、青年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书带领班级同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于1月25日和2月3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以及学校《2020,一路向阳,春暖花开,我们再见——写给全校师生的一封信》等内容。  

各团支部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中向支部团员强调,特殊时期更要加强学习规划,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结合专业课程和培养方案制定科学计划,通过在线课程、网络资源、远程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自主学习,积极自觉按照学校、院系以及教师相关要求,做好自主学习;同时,按照团中央要求,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活动,加强理论学习,彰显团员担当。

各团支部长期通过QQ、钉钉、微信等平台,准确宣传科学防疫手段,及时传达防疫信息,对支部中涌现的抗疫志愿者进行宣传。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将承诺践诺,带动身边人群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疫情进展,不信谣、不传谣,要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荣还通过钉钉平台主持线上视频研讨会阶段性总结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周吉、沈迪及所有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冯荣对各团支部积极、有效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在疫情群防群控中给予积极配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号召广大学生干部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作为学生以及学生干部的使命。“停学不等于听课”,作为学生应始终不忘学习的基本任务,在云课堂中积极发言,严守课堂纪律,发挥学习榜样的作用;“停学不等于停工”,作为学生干部应冲在防疫和抗疫一线,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协助学校做好防疫宣传的工作,助力保障学生安全。同时,广大青年团员应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多领域的志愿活动,齐心协力以共度难关!

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了全院团员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广大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中争当“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