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热血先锋‘疫’战到底”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16

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迎来了一场寒冬

我们看到的是,原本拥挤的公交乘出了北欧的感觉,街道人迹罕至,商场门可罗雀,路边店铺的卷帘门紧闭,打开手机,关于疫情的新闻铺天盖地,各地血库告急的求助信息频频出现……

我们看不到的是,在血库告急求助信息发出后不久,电信学院团学会立即响应团省委《关于积极参与热血先锋战到底无偿献血行动的通知》的号召,呼吁学院在杭大学生积极献出爱心。青春有热血、战显担当,电信学院学生党员章诗航也热心参与其中,展现青年生力军的力量!



一、一臂之力助战

去年植树节我们忙于播种春天的树苗,而今日电信学子走在热血抗疫的路上。早晨浓重的大雾弥漫在天地之间,并未阻断章诗航同学既定的行程。他一大早就出发赶往武林院区献血中心,即便身后是家人对于疫情期间出行的担忧,这位少年仍坚定实现献血的心愿。坐了半个小时的公交后,再走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终于到了献血站。他说:非常时期血液紧张,虽然来的时候有些坎坷,但是想到能给别人带来希望还是很开心的

由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献血站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可作为一名学生,章诗航并未忘记学习的任务,他便拿出手机,安静地在一旁听起了电力系统分析的直播课。等了将近两个多小时后,他终于完成了血液检验,进行排队献血。


二、热血让时间看到爱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而战的热血,可以让时间看到爱。

  在献完400毫升的血后,章同学笑着说:以前从未献过血,这是第一次,而且是一个人去的,只是想多为抗疫出点力!这位少年即便在停课期间,也不停学,在停课期间也不停工。正是肩负着电信学院志愿者协会干部的使命,他以身体力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微薄的一臂之力,为这个疫情寒冬献出温暖的力量!



三、世界很大,我们需要相互支撑

这世界很小,我们原本是一家;这世界很大,我们要相互支撑。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在无助地等待,总有一些人在焦虑地徘徊,而我们也许就是拯救他们的那个人。

正如章诗航同学在日记中写道:

疫情期间,作为台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一份子,同时作为一名在杭大学生,虽然无法奋战在前方一线工作当中,但是,我希望自己也能在后方助一份力。312日,在志愿抗的心愿驱使下,我来到了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期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操作,进行常规的献血流程,最后成功献血400ml。在献血室里,我看到了许多大学生、老师以及各社会工作者,我想,我们都是战友!都在为这场抗疫所奋斗!

献血,无非就是献出一臂之力。而对于患者而言,血液确是他们战胜病魔的生命火种。在这个植树节,我希望自己种下这颗血液的小树,能够在未来帮助那些需要血液的病人。

正如冯秀军教授所说,我们中国青年要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抗击疫情,捐献热血,为战“疫”保驾护航,为生命加油助力!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在这个严寒未散的春天,最终我们将怎样战胜疫情呢?迪拜国民银行(Emirates NBD)在《冷漠先生》动画中给出谜底--献血是人与人的互助 ,融化了疫情的冷漠。这是无偿献血者的功劳,也是互助的力量。因为我们都深深懂得,一撇一捺,字本来就是相互支撑。



疫情可能暂时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困难,但焦虑、抱怨、质疑,对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济于事,我们能做的,只有摒弃万难,凝聚力量,携起手来去行动,去改变。有几分热,就要发几分光。就如加缪在《鼠疫》中写道的:“即使世界荒芜如瘟疫笼罩下的小城奥兰,只要有一丝温情尚在,绝望就不致于吞噬人心。”

阳春三月已经到来,寒冰必将消融。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言:“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电信学院学子们以自己的力量热血抗,唤起复苏的力量,期待早日见到所有人的笑颜,沐浴在春光和樱花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