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2021年考研动员宣讲会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3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2017级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我院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1228日,我院考研专题宣讲会在2-301教室圆满召开。学院辅导员沈迪受邀担任此次大会主讲,大三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宣讲会。

会上,沈迪从“什么是考研”、“为什么要考研”、“怎么考研”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沈迪认为考研已经成为如今已然成为毕业生最主要的选择,沈迪为同学们详细介绍考研流程,通过分析高校招生趋势,为同学们解答了当今工科生考研的人数比及成功率,工科类专业分数线呈逐年下降趋势,而此类专业招生比例较其他专业,考研成功率较大,以此鼓励同学们选择考研。

面对同学们的问题,沈迪分享自身考研经历,以亲身感受为同学们讲解考研意义及重要性。

此次考研宣讲会的举行,有效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情况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对引导同学们认识考研形势、精准定位考研目标,推动我院考研学风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