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扬长心路”辅导员工作室赴上海交通大学考察学习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6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学生工作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12月5日,我校“扬长心路”辅导员工作室部分成员在工作室主持人、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荣带领下赴上海交通大学“娘亲咖啡屋”学生成长规划工作室考察学习。受到该校物理与天文学院团委书记、该工作室主持人梁钦的热情接待。

据悉,梁钦是上海交通大学辅导员、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在读博士,专栏作家,因名字谐音被学生亲切成为“娘亲”。从2012年开始在网上为学生撰写原创辅导员博文,已经写下400余篇,80余万字。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上海市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全国网络好榜样。工作室运营的网络思政教育微信公众号“辅导员娘亲”,关注人数超过6万人,是全国知名的学生工作网络教育平台。

梁钦老师对我校“扬长心路”辅导员工作室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其工作室初设初衷、发展定位、团队建设、工作模式、育人成效、社会影响及特色亮点等情况,并具体交流了“娘亲有约”、“红娘亲”、“小马哥的那些事”、“学者说与当代青年同行”等网络思政品牌工作。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娘亲咖啡屋”学生成长规划工作室,并就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相关工作与之进行了热烈讨论与坦诚交流。

本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厘清了我校“扬长心路”辅导员工作室的发展方向以及未来定位,同时也加深了工作室成员对辅导员自身职业发展的深层理解,有助于扎实推进学生工作团队发展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