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科学技术基金申报系列讲座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5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和指导工作,提高申报数量和质量,从而提升申报成功率,我院于11月22日在学院办公室举行了“科学技术基金申报讲座”。 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计划获得者湖州师范学院楼俊钢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处长王洪波副研究员等应邀作了专题报告。

王洪波从申报者和评审专家的角度,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管理体会”为题,简介国家基金项目的“定位和特点”、“评审的原则、方式和结论”及“同行评议的准则”,详细解读申报书的格式、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细谈申报书撰写的体会,提出了项目申报书撰写的时间规划建议。楼俊钢科学基金申报心得与体会简介了科学基金申报书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技术路线、研究方法及手段等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并着重分享了成功获得申请的心得及体会

两位主讲人毫无保留地分享了申报经验和体会,报告精彩、生动、信息量大,对于有申报意愿的教师特别是初次申报者,将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老师们纷纷表示对科学技术基金项目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定位,通过与两位专家的交流,对项目的选题和申报书的撰写也有很大的启发,将及早谋划和准备,积极参与2020年科学技术基金项目的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