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把就业指导课搬到企业车间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2



undefined

为了切实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以及留台意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探索将就业指导课搬到企业车间。1121日上午,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荣,电子系副主任汪洋,辅导员郑行的带领下,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02名学生来到“台州500精英”A类企业——浙江芯丰科技有限公司参加该公司相关就业导师的现场授课。

浙江芯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勇以及公司技术部、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主任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首选,公司总经理吴勇表达对学院师生来访表示欢迎,也表达了对台院学子的人才殷切苛求。随后,公司分管技术的副总为我们作了公司介绍、行业发展、人才需求、岗位设置情况,并重点就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技能要求、发展方向和职业匹配情况,为学生未来就业提供最直观的现场讲解。听完课后,还分批参观公司车间,产品、生产流程、测试以及各个工作环节,让大家了解了企业的核心产品和先进技术,感受到本专业在技术行业的重要性以及用武之地。

通过此次就业课程入企业活动,帮助学生近距离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和用人标准,加深了求职技巧的学习,提升了自身职业的素养。面对未来即将到来的就业,企业视角分享企业需求与职场素养更加实用、更加有效、更有意义。据悉,学院今后将继续深化与此类专业匹配度高、行业成长性好、就业岗位提供多的优质台州企业的合作,建立大学生就业(专业)实习见习基地,为更好地提高学院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学生留台率奠定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