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第四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暨党课第一讲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2

421日,电信学院分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第四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暨党课第一讲。学院党委书记王奎东、党委副书记冯荣出席,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敏、陈佳阳、沈迪,学生党员、学生党员先锋队成员及123名党校学员参加。

王奎东做动员讲话,对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强调要认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刻感悟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员标准,端正学习态度,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通过学习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信心。三是做到学用结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实现中国梦和自身成长成才相结合。四是严守党校学习纪律,带头遵守规章制度,自觉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筑校园安全屏障。

冯荣以《理想信念: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之基》为题,就坚定理想信念的认识、践行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分享。他认为,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入党积极分子成长成才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起到政治导向、思想指引、价值支撑等作用。对于如何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如何在实践中外化理想信念。冯荣更是强调,马克思主义有着持久的魅力、生命力和理论伟力,对于指导我们今后的实践大有裨益,必须予以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深入学习、贯彻与践行。站在“第二个一百年”的历史关口,广大青年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信念,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新时代洪流中。有理想信念才会有动力有担当,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理想信念具化为明确的政治抱负、人生航向和职业目标,从小事做起、身边的事做起,站在“重要窗口”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谱写青春,为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建设和中国梦的实现多做贡献。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还就本期业余党校学习计划和组织管理要求等作了具体说明,学员代表蔡佳怡、周飞扬、王芷优发言。

据悉,本期业余党校将历时两个月,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担当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