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电信学院党总支赴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5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部署和安排,1015日,电信学院党总支赴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仰,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初心使命。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奎东、副院长苏岐芳、党总支副书记冯荣、副院长王超、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据史料记载。1924年春,宣侠父同志在海门葭的浙江省立甲种水产学校内创建了台州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海门小组。隶属杭州支部领导。这是台州第一个共产党组织,从此,中国共产党在台州领导革命的历史掀开了新的篇章。

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入纪念馆,依次参观了“雷鸣五四”、“光闪葭”、“风起椒江”、“潮涌台州”四个展览板块。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驻足仔细观看展览馆里的图片、视频资料和实物展示,详细了解了“五四”运动对台州的影响和五四运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台州志士仁人、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各地最早组织建立概况、台州早期党组织的成立和扩展。纪念馆展厅内,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生动展示了椒江党组织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各类活动和党组织在台州大地掀起的波澜壮阔的革命运动再现了党组织在台州的发展历程,大家被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

随后,王奎东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用慷慨激昂的语气,庄严向党旗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传承历史,宣扬精神,教育后人”。此次革命传统教育,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要将积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肩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为党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