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03

基本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1998年开始招生,拥有浙江省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批台州市重点学科及台州学院一流专业,并与奇安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有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4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8人,博士研究生21人。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和应用工作的计算机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特色与优势:面对IT技术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坚持以程序设计能力为核心的专业能力培养,注重课内课外相结合,引导学生参与相关的学科竞赛、教师的科研项目,或指导学生课外独立开展科研实践,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华为ICT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均取得不俗的成绩。

主要课程:计算机导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字逻辑、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或继续深造去向:毕业生主要去向为IT行业或企事业单位从事软硬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或网络集成和管理工作。毕业生不仅具有很高的就业率,而且具有较高的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