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介绍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31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是台州学院最早、实力最强、社会声誉最好的专业之一。2002年成为校级第一批重点建设专业,2009年成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2021年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2022年成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经过多年的建设,本专业在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现有教师35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9人,博士研究生18人,硕士研究生及其以上学历28人。根据学校“做精师范,做强文理”的专业发展思路,加强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投入和建设力度,已建立了稳定的教育实习基地,建设了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包括数学实验室和数学建模室等学生实践教学场所。本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等方面建设成效显著,学生就业率高,大批优秀毕业生走上地方党政领导岗位,成为学者、教授、教学名师或担任中学校长等。数学专业的长期改革和建设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和大量的办学成果,得到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的充分肯定。

本专业主要学习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思想方法,接受严格的数学思维训练,掌握计算机的基本原理和运用手段,并通过教育理论课程和教育实践环节强化教学技能训练,培养能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中等学校教师、教育研究人员、教育管理工作者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创新人才。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