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期末及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11

各相关单位:

为确保期末及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学校将对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单位自查(即日起-6月21日)

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应认真安排人员对实验室开展全面排查工作,重点排查:

1. 实验室水、电、气、门窗及各种管路设施和压力容器等的安全情况;

2. 实验室各种化学药品,尤其各种剧毒、易燃易爆等化学危险品的标识、储存和使用情况;

3. 实验室有毒、有害废气、废液和固体废弃物的处置情况;

4. 实验室内高压、高温设备和大型仪器设备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5. 实验室外围空间,包括走廊、过道、楼梯口等地方无杂物、整洁、畅通;

6. 实验室消防设备、设施的配备及完好情况。

根据以上内容,请各相关单位形成书面资料,并规范存档。

二、学校检查(6月25日-28日)

请各单位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学校将组织人员到各单位进行实地检查。

三、登记备案

暑假期间,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应关闭好门窗,关闭照明和动力电源开关。假期期间面向师生从事科研、开放实验、课题研究等工作而照常开放的实验室,各单位须报送签字盖章的《台州学院假期使用实验室信息统计表》 (附件1),并安排值班,加强管理。

四、材料报送

请各相关单位将自查报告、使用实验室信息统计表纸质材料加盖公章后于6月21日前递交到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临海校区:行政楼213室;椒江校区:行政楼123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bc@tzc.edu.cn,便于备查。

6月25日-28日,国资处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单位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届时请相关单位实验室负责人协同检查。

附件:1.《台州学院假期使用实验室信息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