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电信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0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10日上午,电信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总支班子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入开展“五问五查”和检视反思。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校纪委委员、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江岳军、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出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奎东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班子成员采取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各位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奎东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仅指出问题、分析原因,还真诚帮助、提出希望。

江岳军表示班子成员检视剖析问题针对性强、全面客观,针对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不遮掩、不回避,开展批评坦诚严肃,并希望学院班子能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强两校区之间的融合,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提升学院的凝聚力;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落实,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潘通天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表示,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班子成员紧贴学院发展实际、个人工作查找问题,能够直面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同时就学院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班子工作的整体谋划能力,加强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大标志性成果培育。三是工作作风要更严更细更实,以坚持再坚持的定力和韧劲,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四是要提升学院的精气神,以更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来抓工作,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王奎东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班子将持之以恒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深化作风建设,服务中心工作;细化整改清单,落实好整改措施;加强廉政建设,坚持廉洁自律。下一阶段,学院将召开专题会议,以严的纪律、严的作风、严的要求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推进学院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为实现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