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吕科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2-28


近日,应电信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吕科来校交流,并为学院师生作题为“数字人关键技术与应用”的专题讲座。电信学院副院长张石清主持。

吕科教授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主流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编著两部。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在面向3D对象分析与生成的深度学习理论与方法方面有创新性贡献。随着3D对象数据采集手段的日益增多,3D数据无疑会变得更加丰富,3D对象在各个领域及实际生活中也将越来越被广泛地应用,必将成为多媒体游戏、医学诊断、工业设计、信息检索、计算机图形学以及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热点。有效利用已有的3D数据或在已有的3D数据基础上进行开发与利用,能够很好地提升产品设计水平和质量。本次报告会上,吕教授详细介绍3D对象分析与生成中的相关技术与方法:3D/4D医学图像的分割和配准、海量数据的直接体绘制方法、超声无损检测设备与系统、遥感图像目标检测、表情/动作识别和迁移。

整个报告过程中,吕教授以其渊博的科学知识、严谨的科学思维赢得了阵阵掌声,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

文:项美晶/图:项美晶/审核:张石清/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