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教授说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作者: 新闻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陈盈 副教授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信息技术对人类的生产生活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未来的世界是智能的、程序的世界,在大学生毕业生的就业薪资排行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最赚钱”的专业之一。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定位于培养应用型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所包括的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具备扎实的程序设计能力,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计算机高级应用型人才,能胜任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等单位中的计算机软件应用系统或硬件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维和管理等工作,能够在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继续深造。

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是什么?

    以当前信息技术行业的需求为导向,基于应用型专业建设要求,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坚持提升学生以“程序设计能力”为核心的专业素养,将参加学科竞赛作为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载体。本专业几乎所有学生都有参加专业竞赛经历,几乎所有计算机类赛事都有我们的身影!近三年在各类国家级/省级赛事中共获得二等奖以上奖项67项。

ICT大赛获奖                     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现场

本专业的特色与优势是什么?

    本专业已培养毕业生2500余人,现有在校生600余人,专任教师38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6人)。专业内建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浙江省精品开放课程、浙江省“十二五”优秀教材、浙江省“十三五”教学改革项目等国家级/省级项目,拥有浙江省教学示范实验中心,涵盖程序设计实训基地、IT创新基地、多媒体创新基地、电子商务创新基地、物联网创新基地、大数据学生工作室、网络安全学生工作室等开放式实验室,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计算机学生年均申报创新创业项目10项。另外,近三年学生主持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项目共16项。本专业近年来积极探索建立校企、校地、校所以及国际合作的协同育人新机制,目前正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共建产业学院;进一步树立开放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引进国际前沿课程和教材,目前已与美国、瑞典和马来西亚多所大学建立合作,双方互派学生交流。

大数据智能研究中心成立               学生在马来亚大学交流学习

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去向为IT行业或企事业单位从事软硬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或网络集成和管理工作。毕业生不仅连续三年就业率超90%,而且具有较高的就业质量,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海康威视、安恒、大华等知名企业都有台州学院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